资讯中心

鹿泉经济开发区与河北工业大学人工智能与数据科学学院达成战略合作

信息来源:招商网 发布时间:2019-07-12浏览次数:

 

7月10日下午,石家庄市鹿泉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与河北工业大学人工智能与数据科学学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签署暨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在鹿泉经济开发区创新中心举行。
鹿泉区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封立新、鹿泉区政府副区长张森、河北建投工大研究规划院院长,梁涛、人工智能与数据科学学院副书记、副院长张慧川以及鹿泉经济开发区相关企业代表出席启动仪式。
 
签约暨启动仪式由鹿泉区政府副区长张森主持,封立新、张慧川分别致辞。
 
封立新在致辞中指出,鹿泉区位于石家庄西部,是省会三个组团新区之一,历史悠久,环境优美,交通便捷。经过近几年的产业转型升级,形成了电子信息、绿色食品、智能制造“三足鼎立”的“1+3”现代产业体系。特别是开发区,作为鹿泉经济发展的“主阵地”,配套设施完善,产业基础坚实,创新氛围浓厚,聚集了中电科13所、中电科54所、华为集团、海康威视、电子六所等323家电子信息企业,形成了光谷科技园、鹿岛V谷科技工业园、军鼎国际研创港等8个科技型中小企业园,2018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213.53亿元、税收24亿元,综合发展水平位居全省同类开发区前列。
河北工业大学是国家“211工程”和“世界一流学科”重点建设高校,师资力量雄厚,科研能力一流,通过这次战略合作,高校的科研优势将得到充分发挥,技术成果加速孵化落地,帮助企业攻克发展中遇到的技术难题,对鹿泉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进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有着重大意义。同时,鹿泉优越的发展环境、雄厚的产业基础、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将为广大学子提供良好的社会实践平台,搭建实现理想的桥梁,最终实现人才、技术、资源共享互动,产学研融合发展的互惠共赢。
 
刘慧川在讲话中表示,鹿泉开发区自建区以来,紧紧围绕"发展高科技,实现产业化"的发展定位,吸引了大批的高科技企业和大量的科研机构入驻。为促进河北工业大学人工智能与数据科学学院自身的改革和发展,通过对产学研三者的合理安排,达到教育为生产、为科技发展服务的目的,加强学院与企业界相互联系,建立起更适应市场经济和适合学院发展的办学软环境,打造培养应用型创新人才的有效教育模式,决定与鹿泉经济开发区建立全面的产学研合作关系。
合约签订后,河北工业大学人工智能与数据科学学院将会同鹿泉经济开发区开展以下几项合作:一是智能学院的所有论坛讲座将对鹿泉经济开发区开放,双方将进行不定期的学术交流,同时智能学院也将积极支持鹿泉经济开发区各企业的人才智力工程建设;二是智能学院将会帮助鹿泉经济开发区辖区内相关企业攻克科技、生产领域出现的难题,协助其制定出相应的措施及实施方案;三是智能学院将围绕国家科技发展要求,整合学院资源,共建产学研合作基地、大学生就业与创业实习见习基地,设立科技成果转化等服务机构。
 
签约仪式后,河北省大数据计算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人工智能与数据科学学院教授刘晶为鹿泉区政府和相关企业做智能产业发展学术报告,人工智能与数据科学学院教授张磊做了科研项目成果发布,河北工业大学社会实践代表李洋同学发言,鹿泉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为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揭牌,向人工智能与数据科学学院社会实践队伍授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