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2019年河北省电子信息企业40强”我区占1/4以上

信息来源:招商网 发布时间:2019-10-14浏览次数:

 

10月11日下午,在石家庄(正定)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对接会上,“2019年河北省电子信息企业40强”公布,我区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五十四研究所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十三研究所河北远东通信系统工程有限公司河北普兴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石家庄科林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同辉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博信通信股份有限公司石家庄市京华电子实业有限公司、河北新华北集成电路有限公司、河北阳天通信科技有限公司中电科卫星导航运营服务有限公司等11家企业上榜占总数量的1/4以上
 
 
“2019年河北省电子信息企业40强”由河北省信息产业与信息化协会承办,企业自行申报,以2018年度“主营业务收入”作为排序基础指标,企业规模、经济效益、研发创新、市场开拓能力、社会责任贡献等为辅助认定依据。
规模大、增速快、比重高。40强企业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23.4%,占全省电子信息制造业主营收入比重74 %。在主营收入中,前三名企业主营业务收入均超过100亿元;主营收入超过50亿元的有6家;超过10亿元的有9家,这些企业在行业发展中发挥了较强的主导支撑作用。
效益水平好、利润率提升较快。40强企业效益水平普遍较高,实现利润总额同比增长11.3%;平均利润率为5.8%,超过河北省电子信息制造业平均水平1.8个百分点,为持续健康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研发投入大、创新能力强。40强企业均是高新技术企业,拥有国家级或省级研发机构,研发投入大,技术创新实力强。40强研发投入同比增长27.1%,占河北省电子信息制造业研发投入比重90.4%;研发人员同比增长9.2%,占从业人员比重19.3%,比河北省电子信息制造业水平高出8.6个百分点。截至2018年底,40强企业专利总量5961件,占比重47%,极大提升了高技术含量产品比重,有效增强了企业竞争实力。
对外开放合作力度强。40强企业不断加快开放合作力度,推进国外市场布局,国际影响力日益提升。出口产品交货值同比增长29%,占河北省电子信息制造业的92%。
社会贡献带动作用突出。40强企业的社会责任感明显,对社会贡献较大,合计上缴税金总额同比增长21.8%,占河北省电子信息制造业比重72%;从业人员同比增长4%,占河北省电子信息制造业的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