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2019石家庄国际投资合作促进会议开幕

信息来源:招商网 发布时间:2019-10-23浏览次数:

10月22日,2019石家庄国际投资合作促进会议(以下简称“合作会”)在石家庄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在当天上午的主题推介会上,市委副书记、市长邓沛然致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司存喜,市政协主席刘明轩出席会议。

合作会是世界了解石家庄、石家庄走向世界的桥梁通道,是助推“4+4”现代产业格局发展的重要平台。此次合作会围绕“开放创新 优胜未来”的主题,谋划了一系列主题鲜明的洽谈活动,推出了一大批前景广阔的合作项目。

 邓沛然向与会嘉宾介绍了石家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石家庄历史文化悠久,产业基础雄厚,门类完整齐全,创新实力强劲,配套体系完善,形成了以生物医药、装备制造、电子信息等主导产业为支撑,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同步发展的现代产业体系,被国务院评为大力培育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推动特色产业转型升级成效明显的城市。

 邓沛然表示,当前,石家庄正处在历史窗口期和战略机遇期,面临着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雄安新区规划建设、“一带一路”建设、河北自贸试验区正定片区设立等重大机遇,全市上下正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抢抓机遇,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努力将石家庄打造成优势加速释放、活力竞相迸发、商机充分显现的创业高地,打造成海内外投资者的投资兴业热土。

邓沛然表示,合作发展是大趋势,互利共赢是大潮流。我们真诚欢迎各位嘉宾、各位企业家到石家庄合作创业,加强产业链条深度对接,增强区域经济发展活力,共同铸就合作发展新成果。石家庄将以最好的服务、最高的效率、最优的环境,打造创业热土,与大家共享机遇、共创未来!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雪荣作了题为《共享新机遇 共创新未来》的主题推介,介绍了石家庄的投资环境、“4+4”现代产业格局,以及项目落地、人才引进等优惠政策。

英国机械工程院院士布莱克,澳大利亚技术科学与工程院院士甄崇礼,北大资源大健康战略研究院院长陈立奇等国内外科研机构负责人、专家,以及大型央企、跨国公司、行业领军企业代表等近千名嘉宾受邀参会。

在主题推介会上还举行了重点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市政府秘书长郎金国主持主题推介会。文章来源:石家庄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