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京津高校河北开发区行”到我区经济开发区举办专场活动

信息来源:招商网 发布时间:2019-11-20浏览次数:

 

“京津高校河北开发区行”开发区专场活动成功举办
 
 
    11月14、15日,由河北省商务厅主办,河北清华发展研究院承办的“京津高校河北开发区行”开发区专场活动在河北鹿泉经济开发区成功举办。河北省商务厅副厅长安静,河北清华发展研究院院长张华堂,河北省商务厅开发区处副处长李晔,清华大学邢春晓教授,天津大学杨嘉琛教授,燕山大学吴凤和教授,石家庄市投资促进局副调研员张建龙、开发区处处长班增杰,鹿泉区人民政府区长李为军,鹿泉区政府党组副书记、鹿泉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副主任王彦龙以及来自清华大学天津电子信息研究院、天津大学纳米中心、天津大学信息处理实验室、燕山大学自动化测控技术开发与应用团队、燕山大学控制理论研究与应用创新团队等高校嘉宾和60余位省内开发区的企业代表出席活动。会议由河北清华发展研究院刘维友副院长主持。
 
 
安静在致辞中指出,京津是全国科技创新中心,高校云集,以清华大学、天津大学为代表的众多知名学府拥有最前沿、最高端的科研成果和最先进、最强劲的研发能力。我省提出实施“人才强冀”工程等系列行动计划,目的之一就是大力从北京、天津吸引人才,开展技术引进和项目合作,以带动全省高质量发展。活动的举办充分契合了我省开发区当前开放创新、科技创新的主题。
安静强调,开发区专场活动的举办不仅为高校与开发区、企业搭建了一个相互了解的平台,同时也拉开了下一轮校区合作、校企合作的序幕。希望各高校要多到河北省的开发区调研走访,了解企业需求和发展短板,用创新理念和科技手段帮助园区和企业走出“二次”创业、转型发展之路。同时,开发区要多与高校接触对接,把前沿的科技成果和技术研发能力嫁接到企业发展当中去,让企业成为高校科研研发的实验平台,相辅相成、互为促进,共同发展。
 
14日下午,与会专家及创新团队成员先后到河北晶禾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和森思泰克河北科技有限公司,通过走访调研和对接洽谈,现场为区内企业发展进行了把脉会诊。
 
 
15日专场活动现场,由清华大学、天津大学和燕山大学教授分别为与会人员讲解了《区块链技术赋能数字经济研发》《深度学习技术发展与应用》和《数字化智能化设计制造技术前沿及工程案例》。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专场活动为契机,抢抓机遇、加强合作、创新发展,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做出更大贡献。
       
 
专场活动后,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区创新中心展厅,并就相关专业技术进行对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