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京津冀中小企业服务一体化发展大会在北京举办

信息来源:招商网 发布时间:2019-11-27浏览次数:

11月13日,以“聚智聚力 携手共赢”为主题的京津冀中小企业服务一体化发展大会在北京中关村软件园国际会议中心举办。河北省派出庞大代表团(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中小企业处、省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以及多地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窗口平台和部分企业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本次大会旨在推动京津冀服务协同再升级,实现京津冀以及周边地区创新创业服务资源的互联互通、互动互助、共享共赢,打造区域协同发展的典范,推进京津冀服务融合,为全面提升中小企业创新能力,实现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做好服务。

在本次大会中,北京、天津、河北、山西、赤峰代表进行了更加深入的交流。其中河北省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和北京联东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签署园区落地服务协议,北京长风信息技术产业联盟和石家庄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签署机构入驻协议,北京知呱呱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和沧州市南皮振祥金属制品有限公司签署企业服务协议。

京津冀中小企业服务一体化协同发展小组是2016年由中国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与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发起成立。三年来,三地实现了多层次、多维度的融合,并取得良好效果。为了实现京津冀中小企业服务一体化更加高层次的发展,在本次活动中,中国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北京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天津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河北省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山西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等五方共同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在现有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辐射范围,构建涵盖京津冀及山西等地区的服务联合体,推动实现京津冀服务一体化再升级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