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砥砺奋进谋发展、干事创业惠民生--2019年度鹿泉经济开发区南新城村党建工作年会胜利召开

信息来源:招商网 发布时间:2020-01-21浏览次数:

根据区委组织部有关要求和开发区党工委安排部署,现在召开“南新城村2019年度党建工作年会”,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省委九届九次全会和市委十届七次全会决策部署要求,不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总结今年工作,表彰先进典型,承诺明年目标,规范农村基层党组织政治生活,提高村“两委”干部履职能力,推动全村党的建设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共有十二项议程:

  第一项议程,全体奏唱国歌。

  第二项议程全体参会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第三项议程 组织学习党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内容;

  第四项议程对优秀党员、优秀村民代表、“好妯娌、好婆媳、五好家庭”等先进典型进行表彰,优秀党员等先进典型代表马建路、张献忠、马庚寅、聂凤崎、马富学、马保国、张建中、张志明依次上台领奖。受表彰代表进行典型发言。

  第五项议程,马彦昆同志代表村“两委”班子作年度工作报告,并就下年度为民办实事承诺事项公开承诺:

1、每月按时发放60周岁以上老人失地补贴款。

2、10月份以前完成所有村民农村合作医疗补贴。

3、按时发放失地村民春、秋两季失地补贴款。

4、12月底完成所有村民饮用水电费补贴。

5、12月底发放所有村民福利。

6、将村委会南侧空地升级打造成主题公园。

7、村南旧村委会两层楼打造成休闲、娱乐文化广场。

  第六项议程,马彦昆同志就履行党建责任情况进行年度述职。

  第七项议程,村会计做年度财务报告

  第八项议程,所有参会人员对村“两委”班子年度工作报告、村党组织书记履行党建责任情况进行讨论评议。

  第九项议程,对村“两委”班子及成员履职情况进行测评,对2019年度联片监督问题整改情况进行满意度测评。

  第十项议程,通报2019年度党员民主评议结果。

  第十一项议程,我区包村领导霍建平同志作点评总结

  最后,2019年度南新城村党建工作年会在雄壮的《国际歌》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