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河北省副省长葛海蛟一行到远东通信参观调研

信息来源:招商网 发布时间:2020-01-22浏览次数:

 

1月3日,河北省副省长葛海蛟、省政府副秘书长郝竹山、省工信厅厅长龚晓峰等领导一行到我区远东通信调研工业转型升级工作。鹿泉区委副书记、区长李为军领导陪同调研
葛海蛟一行首先参观了远东通信展厅,观看了公司宣传片,询问了企业经营、优势产品、科技创新,以及远东通信在轨道交通、应急管理等行业的发展情况。
随后,前往远东通信时频事业部,参观了石英晶体振荡器产业化生产线。时频事业部是远东通信三大事业部之一,是国内外主要通信设备制造企业的时频器件核心供应商,为国内外4G、5G通信网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
在时频事业部生产车间,葛海蛟副省长详细了解了远东通信自主研发的高指标石英晶体振荡器功能(用于通信基站和网络交换机等通信设备中的核心元器件),并对公司完全国产化的产品和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技术能力予以肯定。
葛海蛟在调研期间指出,企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要强化质量意识、创新意识,围绕关键技术加大研发投入力度,延伸产业链条,打造知名品牌,不断增强核心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努力推进高质量发展。
 
河北远东通信系统工程有限公司(简称:远东通信)是一家高速成长的大型ICT企业,是工信部发布的首批30家国家应急产业重点联系企业之一、河北省高新技术企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双百强”企业。专注于数字程控交换系统、数字调度系统、软交换系统、宽窄带数字集群通信系统、应急通信指挥系统、警用统一通信系统、三警合一接处警系统、应用软件、高指标AT切/SC切石英晶体谐振器等产品系列,多款产品荣获国家级、省部级科技成果奖。拥有近百项国家专利、软件著作权及软件产品登记证书。
目前,公司产品遍布大江南北,调度产品已覆盖全国70%以上电力调度专网,轨道交通通信产品运行于全国40多个城市160多条轨道交通线路,并打造了三百多个指挥中心和机动指挥中心。除此之外,远东通信积极开拓国际市场,产品和服务遍布亚洲、欧洲、非洲和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