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邓沛然市长到我区调研督导高新技术企业复工复产

信息来源:招商网 发布时间:2020-02-25浏览次数:

2月2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邓沛然到我区调研督导高新技术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和市委的部署要求,全力抓防控、抓复工、抓生产、抓发展,严格落实企业疫情防控措施,加快推进中小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复工复产工作。

河北军民融合孵化器,入住企业42家,为中电科第十三所和中电科第五十四所上下游配套的电子信息、导航通讯类企业。

邓沛然先后来到孵化器中的石家庄博信电子技术有限公司和石家庄满鼎华自动化仪表有限公司,以及一家从事电子陶瓷系列产品研发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现场察看企业防控措施落实,详细询问复工复产情况。

邓沛然指出,各级各部门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严格对标疫情防控工作各项要求,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认真落实分区分级精准防控措施,抓好抓实关键环节重要部位的防控工作,强化“六稳”举措,加大政策调节力度,积极稳妥、有力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邓沛然强调,中小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是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落实好我市支持企业健康发展十六条措施,从加大金融支持、减轻税费负担、加大稳岗力度、支持企业发展、优化审批服务等五大方面解决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生产经营困难,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生产要素和服务保障,全力支持企业共渡难关。要帮助企业把防护措施落到位、把应对预案考虑好,推动企业加快释放现有产能,加快生产。企业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全力保障企业正常运行、健康发展。

市政府秘书长郎金国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