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邓沛然在中电科第五十四所调研

信息来源:石家庄发布 发布时间:2020-07-16浏览次数:

邓沛然在中电科第五十四所调研时指出

进一步深化合作强化成果转化

共同推进数字经济产业发展

7月1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邓沛然在中电科第五十四所走访调研时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把发展数字经济作为落实新发展理念,推动我市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进一步深化我市与中电科第五十四所的合作,强力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共同助推石家庄市数字经济产业发展。

 

2018年以来,市政府与中电科第五十四所战略合作不断深入并取得阶段性成果。邓沛然先后察看了中电科第五十四所的无人机与测控、卫星通信产业化、天象卫星运行测控中心项目,对高端技术的运用进行了深入了解。

 

邓沛然指出,数字经济将引领未来的新经济形态。我市拥有发展数字经济的基础和优势,拥有中电科第五十四所等一批知名企业,技术先进、产品高端,对带动我市电子信息产业及数字经济发展意义重大。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增强紧迫感使命感,坚决把大力发展数字经济作为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开创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的战略举措,明确方向,加快推进数字经济发展。大力推进数字产业化,实施数字产业快速兴起行动计划,瞄准5G通信、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软件服务、区块链等产业,打造高端高新产业新高地;依托中电科第五十四所新一代电子信息技术科技成果转化,共谋共建检测认证基地和高端制造基地,推动卫星通信、卫星导航、空间信息应用、专网通信等技术领域科技成果产业化,并带动上下游产业共同发展,打造数字经济基础元件产业优势聚集区,形成最具活力的数字经济增长极。大力推进产业数字化,实施“数字赋能提级”行动和“企业上云”计划,以数字技术为传统优势产业赋能,打造传统产业数字化转型示范区,壮大数字经济。

 

邓沛然强调,当前,以新一代信息技术为代表的数字技术正向生产领域和实体经济延伸。希望中电科第五十四所充分利用石家庄当前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基础优势,推动更多的科技成果在石家庄落地生根,形成企业、形成产业、形成产业链,进一步壮大石家庄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规模。各级各部门要秉持“多赢思维”,克服“零和思维”,全力以赴为中电科第五十四所搞好服务保障,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进一步深化合作,认真谋划和实施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项目,完善产业链条和配套服务,着力打造一批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集群,实现互利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