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开发区高校荣获大学生青春健康知识网络竞赛“优秀组织奖”

信息来源:社会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0-09-30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中国计生协《青春健康第三个五年规划(2020-2024年)》,使驻石大学生更多地了解和掌握科学、准确、适宜的生殖健康、性传播疾病及心理保健知识,进一步提升大学生生殖健康水平和身心健康素质,市计生协与河北新闻网合作,采取网络答题的形式,在驻石高校中开展青春健康知识网络竞赛活动。鹿泉经济开发区积极响应上级决策部署,组织引导辖区内各高校参与到此次活动中来,并最终取得了良好的成绩。

自开发区接到鹿泉区计生协下发的通知后,开发区社会事务局相关负责人员第一时间联系了各所高校的负责人进行沟通协调,并将此次活动的通知及材料等相关事宜第一时间告知学校。当时正值暑期学生不在校,又结合当前新冠疫情特殊情况,开发区与各高校沟通协调一致后采取了充分利用学校网站及班级微信群等网络渠道进行活动宣传与安排,达到了让学生在家也能够参与此次活动的目的。开发区在7月9日以前顺利完成了开展网络答题活动的宣传发动等各项准备工作。

7月10日-17日,是为期一周的网络答题时间,学生可通过手机扫描下发的网络海报上的二维码,按提示完整填写个人资料,参与“青春问答 健康同行”网络答题。在此期间,因答题参与人数过多,网络出现卡顿、拥堵情况,开发区接到高校反映后,立刻向上级相关部门进行情况汇报,在最短的时间对出现的问题进行了解决处理,并确保学生顺利完成了答题。

   经过开发区与各高校相互协作、配合,石家庄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在本次活动中获得“优秀组织奖”荣誉称号,参与答题的学生中共计获得二等奖1名,三等奖2名,优秀奖9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