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开发区迎“双节” 疫情防控温馨提示

信息来源:招商网 发布时间:2020-09-30浏览次数:

值此国庆、中秋“双节”来临之际,鹿泉经济开发区向辖区居民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衷心的祝福。节日期间,人员出行、聚集活动增加,疾病传播风险也随之增加。为确保您和家人的身体健康,温馨提示如下

1、当前仍处于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时期,境外疫情形势依然较为严峻,建议权衡出行时间,尽量避免非必要的跨境旅行。同时,请落实好社区和单位的防控要求,减少不必要的外出、聚集性活动。

2、做好个人防护,密闭公共环境佩戴口罩,保持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的良好生活习惯。孕妇、老年人、有慢性基础性疾病者减少外出。

3、旅行前准备好免洗手消毒液、消毒湿巾、口罩等物品。旅行期间注意勤洗手,与他人保持距离;乘坐密闭交通工具、去往人群密集场所、在空气流动性差的场所停留以及与他人接触频繁时,要配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旅途中出现发热、乏力、干咳等症状,应立即到附近的医疗机构就诊,取消或中止旅行。旅行归来,需继续做好个人健康监测,应自我观察14天。一旦出现身体不适,及时就医并主动告知医生自己的旅行史。

4、注意饮食安全,倡导公筷公勺和分餐进食。选择安全放心食材,食物烧熟煮透,不吃生冷食物,拒绝食用野生动物,减少疾病感染风险。

祝您和家人身体健康,假期愉快!

 

                                          河北鹿泉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2020年9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