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海归“回游”,他们都看好鹿泉!

信息来源:招商网 发布时间:2020-11-06浏览次数:

 

近日河北鹿泉经济开发区与石家庄中关村协同发展有限公司在中关村·鹿泉协同发展中心共同举办“协心‘鹿’力 海派荣归"——石家庄海归人员赴鹿泉中关村座谈活动
本次活动共邀请归国留学人员40余人,创业项目覆盖教育、电商、医疗器械等领域。
▲海归代表发言
会上,大家就创业发展方向、项目资源、开发区扶持政策以及营商环境等进行热烈讨论,收到良好反响,大家表示对鹿泉区,对开发区有了重新的认识。
2017年以来,开发区在招商机制、投融资体制、行政审批制度等重点领域进行了一系列大刀阔斧的改革创新,陆续出台了《关于支持重点产业发展、知名企业引进及产业功能区建设的意见》、《关于大力引进培育人才的若干意见》等优惠政策,内容包括税收贡献奖励、技改扩建奖励、贷款贴息、上市扶持、人才补贴、职工住房保障、科技成果转化奖励等。上述政策已连续兑现了三次,兑现的奖补资金数额逐年大幅增长,其中2018年共兑现400余万元、2019年共兑现约1200万元,今年共兑现2817万元。
这些政策的出台实施,在减轻企业负担、支持人才创新创业、促进企业发展等方面起到了重要作用。同时,得益于广大企业和人才的贡献支撑,开发区招商引资成效显著,主导产业加速聚集,经济发展行稳致远,综合实力不断攀升。
本次以“凝聚海归心、汇聚海归智、发挥海归力、维护海归益”为主题的石家庄海归人员赴鹿泉中关村沙龙活动,切实增强了广大海归人才到鹿泉、到开发区创新创业的信心和决心。今后,开发区将一如既往在构建更加完善的政策体系、打造宜居宜业的园区环境、提供高效暖心的服务等方面为企业和人才做好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