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鹿泉开发区文明实践所(站)联合开展“消防日”文明实践活动

信息来源:招商网 发布时间:2020-11-09浏览次数:

 

11.9消防宣传日,鹿泉经济开发区党工委组织开展了“消防日”文明实践活动,依托开发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申后村文明实践站,在申后村党支部的配合下,组织了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志愿者、“青年人才库”成员、物业人员、治保会人员、退役军人、网格防火人员及群众等五十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申后村村委委员治保主任高海峰为大家进行消防知识培训,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宣传资料给群众讲解了如何预防火灾的发生、日常用火用电用气安全注意事项、初起火灾扑救方法、火场如何正确逃生、拨打119火警电话的正确方法等消防常识,也向群众讲解了防火安全的重要性,提醒群众注意秋冬季防火。
▲ 申后村实践站宣讲员高晓伟正在为大家详细讲解灭火注意事项(危险操作 请勿模仿)
▲ 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站)志愿者、网格防火人员手持灭火器进行灭火演练
▲ 火源已基本消灭
通过此次活动,向群众进一步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为维护辖区消防安全稳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