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逐“鹿”英才 “晋”善“晋”美 ——石家庄市鹿泉区招才引智系列活动 走进山西

信息来源:招商网 发布时间:2021-04-26浏览次数:

 

阳春四月,“晋”“鹿”有约。4月21日下午,伴着绵绵细雨,石家庄市鹿泉区委组织部、人社局、科工局、经济开发区组织驻区14家企业前往山西举办太原理工大学电子信息类专场招聘会,开展宣讲招聘招才引智系列活动,进一步搭建用人单位和毕业生的双选平台,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一、宣传推介,详尽解读
4月21日晚和4月23日上午,宣讲团分别在太原理工大学信息与计算机学院和山西大学物理电子工程学院举办了“招才引智”宣讲会。宣讲对象为物电学院、信息与计算机学院等对口学院百余名学生。会上,首先由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付志勇向参会同学致辞,对鹿泉便捷的区位交通优势、丰富的生态资源、高端的产业基础、集聚的创业就业要素,日益优渥的人才土壤等情况进行了盛情推介,同时传达了鹿泉区委、区政府求贤若渴、唯才是举的决心和诚意。随后播放了区委人才工作专题片《使命》,内容丰富详实,旋律慷慨激昂,同学们看得津津有味。之后,由组织部、人社局有关同志就鹿泉区人才绿卡、人才住房保障政策等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解读,播放了人才政策宣传动画片。最后由驻区企业中国智慧电气引领者科林电气进行了现场推介,参会学生与宣讲团成员进行了互动交流。通过宣讲,使同学们对石家庄市鹿泉区的人文环境、人才政策、发展状况有了深入了解。
二、校地合作,强强联合
4月22日上午,宣讲团分别来到山西大学和太原理工大学就业指导中心开展校地合作洽谈。宣讲团就鹿泉区位优势、发展状况、人才政策特别是电子信息产业的发展现状、人才需求、研发难题等与校方进行了介绍,向校方赠送了石家庄市鹿泉区紧缺人才目录。校方全面介绍了两所大学在人才培养、专业建设、科研成果等方面的业绩,也表达了在学生培养方面希望与企业精准对接,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培养综合型、实践型、应用型等全面发展人才。本着“强强联合、优势互补、注重实效、合作共赢”的原则,围绕“1+3”现代产业发展和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需要,发挥高校高端科技创新优势和人才优势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在山西大学当场签订了校地合作协议,今后双方将在人才交流培养、鼓励毕业生到鹿泉就业创业、深入推进科研交流、深度推进政校企合作等方面加强深度交流合作。特别是与我区主导产业发展需求最为契合的物理电子工程学院将探索开展党建、科研、宣讲、招聘等多渠道合作。
三、现场双选,招才引智
4月22日下午,宣讲团组织同辉电子、神玥软件、东森电子、美泰电子、森思泰克、圣昊光电、银河微波、海山实业、科林电气、阳天通信、博威集成电路、晶禾电子、汇能欣源、锐创电子等14家电子信息类企业参加太原理工大学电子信息类专场招聘会,共提供了涵盖电子信息、软件开发、智能制造、研发测试等多种岗位需求。在招聘的同时,宣讲团成员也在现场为参会学生进行了政策解读,就业意向沟通,同时鼓励学生参加正在举办的“逐鹿英才、泉等你来”2021年鹿泉区春季网络招聘会。目前各参会企业仍在持续通过线上方式接收太原理工大学学生简历。
石家庄市鹿泉区招才引智宣讲团此次安排行程紧、任务重,收获满满,为鹿泉区委、区政府与太原理工大学、山西大学的进一步合作打开了窗口,为鹿泉区招才引智注入了山西元素和全新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