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石家庄完善现代产业体系!聚焦电子信息、生物医药两大主导产业

信息来源:澎湃网 发布时间:2021-07-02浏览次数:

石家庄市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动员全市上下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动力,积极响应党中央伟大号召,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振奋精神、拼搏实干,乘势而上、感恩奋进,努力在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完善现代产业体系、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完善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保障改善民生福祉、打造最优营商环境、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实现新突破,以“石家庄在行动”的实际成效,向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全市人民交上满意答卷。

为进一步完善现代产业体系,提高综合经济实力,石家庄市坚持“做优传统产业、做强主导产业、做大新兴产业”的发展思路,将努力打造“两个增长极”。一是打造滹沱河经济带增长极,滹沱河是石家庄的母亲河,是一条革命的河、红色的河,更是省会未来腾飞之河、蝶变之河,推动省会“拥河发展”意义重大。石家庄市将精心编制发展规划,加快构建“三区七板块多支点”的空间格局,谋划推动一批支撑项目和重大工程,把滹沱河经济带建成科技创新策源地、数字新城主轴带、文旅产业核心区,开辟经济发展新战场。二是打造两大主导产业增长极,聚焦电子信息、生物医药两大产业,打破惯性思维,制定出台政策,加大奖励资金、产业创新等方面支持力度,集中优质资源,完善产业配套,招来新项目、壮大老项目,力争早日超过千亿级规模。以两大产业的率先突破,引领经济跨越发展,同时加快发展壮大现代食品、先进装备制造、现代商贸物流,以及新型冶金材料、洁净能源和绿色新材料、金融等产业,打造“千亿产业后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