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鹿泉开发区】党员带头聚民心,拆违治乱不拆心

信息来源:招商网 发布时间:2021-09-15浏览次数:

开发区累计排查违建、私搭乱建159处,建筑面积13876.52㎡,占地面积33076.158㎡,今日开发区完成拆除私搭乱建、违法建筑4宗,建筑面积100㎡,占地面积100㎡,截至8月13日12点,开发区共完成拆除私搭乱建、违法建筑103宗,建筑面积4927.52㎡,占地面积8724.117㎡。验收情况:截至目前,累计验收101处,建筑面积4859.22㎡,占地面积8655.965㎡。                                          

我是党员我先行
开发区符家庄村村党支部书记张雯欣说,打好拆违治乱攻坚战,必须紧紧依靠群众,凝聚群众力量,支部带头干,党员抢着干,群众跟着干,只有发挥群众主心骨作用,才能真正打造得民心的满意工程。对此,党支部发发起了我是党员我先行党员带头拆违活动,亮出党员身份,带头做好家人工作,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其中一户违建涉及到一名党员名叫高喜增

党员高喜增家涉及的违建位于符家庄村常乐街南头,平日用于存放杂物及车辆停放,面积有20余平方米。在拆违工作开展之际,在党支部书记号召下,党员高喜增勇于上报自己家违建情况,主动说服家人,为村里开展拆违工作做了表率、带了好头,并主动提出参与到拆违工作中,邻居问起来,高喜增同志总是说“我是党员本应先行,以身作则,做好家人思想工作,只有自己做好了,才能让群众信服,才能更好开展工作。

  开发区倡导党员带头拆违,也带动了居民群众自觉配合,纷纷主动拆除私搭乱建,促使我区拆违工作顺利进行。下一步开发区将继续加大拆违宣传和依法拆除力度,对已拆除的私搭乱建、违章建筑加大验收力度,对腾出来的空地加大绿化、硬化、美化力度,提高村民获得感,让村民真正体会到拆违的益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