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鹿泉区委书记李为军带队参加深圳2021国产半导体产业高端峰会

信息来源:招商网 发布时间:2021-10-27浏览次数:

10月20日上午,鹿泉区委书记李为军带队参加深圳2021国产半导体产业高端峰会。

本次峰会以“拥抱“芯”时代·共赢“芯”未来”为主题,共同探索在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下,激发自主研发潜能,促进产业链由点到面的突破,推动国产器件高质量发展,共同谋划产业发展新蓝图,为国产半导体产业发展谋划新篇章。此次峰会鹿泉区委书记李为军就鹿泉区半导体产业环境进行推介。

李为军说,鹿泉着力最多、发展最快、前景最好的主导产业是电子信息业,在通讯导航、光电、微机电等领域形成了较为完整的产业链条。经过18年的发展,建设了河北省会周边最大的电子信息产业基地,培育了大批优势企业,被评为河北省著名的电子信息产业名区。目前,鹿泉电子信息企业已有620家,2020年销售收入350亿元,以光电导航通讯领域产品及化合物半导体材料为主要产业特色,在全国领先。在“十四五”时期,鹿泉提出要集中精力打造千亿级电子信息产业集群。石家庄市制定出台了《关于支持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和生物医药产业率先突破的若干措施(试行)》,从资金、政策、土地、人才等方面,进一步助力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做大做强,全方位支持鹿泉率先打造千亿级电子信息产业集群。同时鹿泉又叠加了招商引资“十条”和支持电子信息企业做大做强“十条”配套政策,围绕做大做强产业集群,倾力当好服务企业“店小二”。真诚希望与各位朋友携手电子信息产业,共同打造千亿级电子信息产业集群,同行致远,共创未来。

会上,工信部赛迪研究院、三环集团分别就《从全球“缺芯”看中国集成电路“十四五”发展趋势》《MLCC国内产业链格局》进行主题分享。

在圆桌论坛环节,顺络电子、宇阳科技、国民技术、三环集团等企业相关人员共同探讨国产半导体的机遇与挑战,共商中国半导体的未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