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河北鹿泉经济开发区成功举办电子信息产业(深圳)对接会

信息来源:招商网 发布时间:2021-10-27浏览次数:

10月20日下午,2021河北鹿泉电子信息产业(深圳)对接会在深圳召开。区委书记李为军出席对接会并致辞。

李为军说,近年来,我区坚决落实党中央重大战略部署,不断加强与深圳的合作,把大力发展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作为提升产业能级、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切入点,不断打通科技与经济融合通道,推动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先后引进培育了中电科13所、54所等一批行业领军企业,拥有市级以上研发平台149个、院士工作站9家、科技型园中园12家,全区电子信息类企业达到620家,企业销售收入达到350亿元,先后被认定为国家半导体照明产业化示范基地、河北省电子信息产业名区、国家电子信息外贸转型升级基地,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总数全省第一,县域科技创新能力连续三年位居河北省首位。今年,石家庄市制定出台了《关于支持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和生物医药产业率先突破的若干措施(试行)》,将从资金、政策、土地、人才等方面全方位支持鹿泉打造千亿级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链集群,我区还规划了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聚集区,鹿泉电子信息产业迎来了新一轮的发展“黄金期”。

李为军说,鹿泉将坚定不移秉承“亲商爱商护商富商”的理念,为所有来鹿、在鹿企业打造最高效的政务环境、最便捷的政策环境、最公平的法治环境、最包容的人文环境、最宜居的城市环境,让鹿泉成为广大企业家成就事业的福地、安心创业的家园。

会上,深圳无人机协会会长杨金才就无人机产业发展及与我区合作进行讲话;区大项目服务中心对我区投资优势、产业环境进行推介;深圳盛威投资有限公司介绍了企业及项目情况;威斯康星大学医学院专家池静博士进行项目路演及企业沟通;经济开发区推介了我区千亿级电子信息产业集群发展目标及“双十 条”优惠政策。

签约仪式上,经济开发区与深圳前海冰寒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了签约。深圳盛威投资有限公司分别与深圳市共和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广州凡拓数字创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芝麻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广州赛讯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帝森克罗德电力技术有限公司、深圳市讯立邦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进行了签约。中核集团、中国电子、大族激光、凡拓数创、爱克莱特科技、洲明科技等深圳重点电子企业负责人约100人参加会议。随后,李为军一行还到深信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进行实地参观,双方就合作事宜进行对接洽谈,并对具体业务达成合作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