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石家庄市发改委副主任吴书科带队赴深圳、成都一流高校与企业洽谈合作

信息来源:招商网 发布时间:2021-10-27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快石家庄市实现“十四五”时期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千亿级发展目标,石家庄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吴书科带队就电子信息产业创新中心建设赴深圳、成都对电子信息领域两所一流高校南方科技大学、成都电子科技大学实地考察,并对两地优质企业进行走访洽谈。考察团队深入高校和企业,与两所高校的研究团队以及企业家深入交流,明确了未来与两校及企业在产学研融合发展方面的合作意向。

南方科技大学是深圳在中国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时代背景下创建的一所高起点、高定位的公办新型研究型大学。截至目前,南方科技大学已签约引进教师1247人,包括院士52人(签约引进与自主培养全职院士32人),国际会士50人, 教育部特聘专家36人,“国家特支计划”专家14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38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24人。教学科研系列教师90%以上具有海外工作经验,60%以上具有在世界排名前100名大学工作或学习的经历,师资队伍中高层次人才占比超过40%。

考察团一行人与南方科技大学讲席教授、研究生院院长汪宏教授等人就在石家庄建设电子信息产业创新中心,打造以高性能电子陶瓷材料为基础的半导体产业链进行深入交流,并参观了重点实验室,双方达成合作共识。

成都电子科技大学是教育部直属、国家“985工程”“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以电子信息科学技术为核心,以工为主,理工渗透,理、工、管、文协调发展的多科性研究型大学。

成都电子科技大学是教育部直属、国家“985工程”“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以电子信息科学技术为核心,以工为主,理工渗透,理、工、管、文协调发展的多科性研究型大学。

成都瑞芯盛通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高科技民营军工企业,公司以有源相控阵技术工程化和产业化为奋斗目标,致力成为国内外领先的毫米波有源相控阵系统专业提供商为军民高端装备应用提供一流的产品和服务。锐芯盛通采用紧耦合、多协同的模式,成功搭建高集成、高可靠、高稳定的毫米波有源相控阵硬件架构,其研发的高端毫米波有源相控阵系统将多功能SOC芯片、集成化SIP、标准化TR组件、电源管理系统和波束控制软件等集成一体,应用于精确制导、电子对抗、低空雷达和高速通信等领域,现已配套多款重点型号。锐芯盛通核心团队均来自科研院所和知名企业,公司已取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证书、“双创企业板挂牌企业”认证、“成都市军民融合企业(单位)”、军工三证等资质证书和百余项相关专利。

瑞芯盛通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与石家庄在电子信息产业发展方向上有许多契合点,瑞芯盛通若能发挥其在技术研发、生产制造方面的专业优势,结合石家庄实际需求,深化产业链对接,促进合作项目落地,将极大助力石家庄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高质量发展,实现双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