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狠抓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 鹿泉区以优质项目推动高质量发展

信息来源:招商网 发布时间:2022-01-17浏览次数:

近年来,鹿泉区始终坚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高质量项目推动高质量发展,2021年落地海康威视、普兴电子产业园、深圳科技园等159个项目,电子信息类企业达到670家,主营业务收入达到420亿元,制造业税收贡献率达到45%,有力推动了经济发展。全区累计荣获118项国家和省市级荣誉,争创了3项全国试点,5项经验做法在全国推广,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总数全省第一,县域科技创新能力连续四年全省第一,被评为河北省优化营商环境推动高质量发展先进区。

 

“在高性能陶瓷集成电路产业链项目路演暨产业园、产业创新中心签约仪式顺利举办后,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围绕‘一年见成效、两年翻一番、三年破千亿’的目标,狠抓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发展。”鹿泉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万里说。

 

当前,鹿泉区脚踏实地向打造千亿级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集群的目标一步一步迈进。坚定不移秉承“亲商懂商爱商富商”的理念,把企业家当作自己人,把项目当作心中宝。打造最高效的政务环境。区级领导全部分包项目、全程开展项目代办,提高效率落实5分钟办事机制,企业吹哨、部门报到、区乡联动。打造最优质的政策环境。严格落实支持企业做大做强、人才引进、“单项冠军”和“专精特新”企业培育等一系列配套支持政策,每年安排不低于1.6亿元的专项资金扶持电子信息产业发展,支持范围涵盖资金、人才、技术等全要素和企业落地、投产、成长、上市等全过程。打造最广阔的承载空间。高标准编制“十四五”半导体产业发展规划,高效率推进18平方公里的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园区建设,投资4.2亿元建设全省一流的高标准人才公寓,投资5亿元建设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等研究院。打造最宜居宜业的城市环境。大力实施城市更新行动,全力争创全国新型城镇化建设示范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创建最干净城区。

据悉,鹿泉区将持续把抓投资、上项目、促发展作为第一要务,以全省最优的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做大做强,力争2022年全区电子信息企业总数达到800家以上,主营业务收入突破500亿元,为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