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经济开发区创新优秀青年】孟冉:科研攻关引领创新发展

信息来源:招商网 发布时间:2022-04-11浏览次数:

在河北高达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记者见到了公司副总经理、经济开发区第四届创新优秀青年人才孟冉。

在孟冉办公室的墙上,挂着一幅字画—“舍得”,他说,无所舍者,亦无所得。在工作的十余年时间里,孟冉经常放弃周末、假期、聚会等,把时间用在了公司产品的创新上,正是有了这些“舍”,才成就了他现在的“得”。

2021年6月份,河北高达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接到一批产品工期为10天的订单,在公司没有生过该款产品的情况下,孟冉临危受命,组织成立项目组,带领团队在车间现场办公,夜以继日设计、加工,平均一天工作16个小时以上,最终在10天内成功研发出产品并生产完成,如期交货。

 


同事李彦胜说,孟冉工作中态度严谨,勇于创新,敢想敢做。平时关心同事,有人遇到困难,尽力帮助,是一个有担当的好领导。

孟冉自2011年参加工作以来,始终潜心钻研、深耕细作,成功开发出了智能注浆一体机、预应力智能张拉机等项目,并形成75项专利,其中23项为发明专利,为公司的高质量发展注入了科技的力量。孟冉带队研发的带除尘装置的智能压浆系统项目,获得了第九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三等奖;预应力智能张拉机项目获得了第六届“创客中国”大赛优胜奖。他还参与了河北省地标《公路桥梁预应力自动张拉技术要求》等标准的制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