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兴电子

信息来源:招商网 发布时间:2022-05-18浏览次数:

河北普兴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河北普兴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中电科半导体材料有限公司控股的股份制公司,成立于2000年11月,是国家认定的高新技术和集成电路生产企业,致力于高性能半导体外延材料的研发和生产,注册资本1.445亿元,总资产10.3亿元。公司已通过ISO9001、IATF16949质量管理体系、ISO14001、ISO45001环境和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

公司是国内最早从事外延材料研究的单位,有近60年的硅外延材料研究经验,在国内同行业中外延材料产量、市场占有率均领先,年销售额近10亿元,为国内外延材料生产企业的龙头。公司的前身为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十三研究所的材料专业部硅外延课题组,从1962年开始进行硅外延材料的研究,在半导体材料方面硕果累累,几十年来为高性能的硅半导体器件的研究和生产提供了各种高质量的半导体材料,科研水平一直保持国内领先。公司先后荣获中国半导体材料专业十强企业、中国电子材料行业五十强企业、全国电子信息百强企业、国家优秀火炬计划项目、省部级科技进步奖等多个奖项,是国内首家完成8英寸硅外延生产定型的企业,在国内率先稳定量产8英寸硅外延片并取得较大成功及获得产业界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