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鹿泉经济开发区MEMS传感器产业创新基地项目正式封顶

信息来源:长城网 发布时间:2022-12-16浏览次数: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徐清铭)营商环境有温度,项目建设有速度。12月15日,鹿泉经济开发区MEMS传感器产业创新基地项目正式封顶,这个历时6个月,开工投产后年产值约3亿元的电子信息产业项目即将与世人见面。

项目建设现场。鹿泉经济开发区 供图

  据了解,该项目投产后,主要以自动驾驶用的MEMS惯性传感器以及汽车MEMS传感器为主营产品,运营主体为河北美泰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为尽快投产运营,该项目在建设过程中将1#试制厂房3-9层伸缩后浇带及2#封装组装厂房1-3层伸缩后浇带改为膨胀加强带施工,提升了少许混凝土成本,大量减少了伸缩后浇带后期浇筑的等待时间,有效节约了后浇带架体及模板租赁费用。并提前提供工作面给二次结构和后续其他作业队伍进场施工,项目建设进度得到大幅提升。

项目封顶现场鸟瞰图。鹿泉经济开发区 供图

  项目建设如火如荼,离不开一线工人的日夜劳作,更离不开项目审批等环节的快报即审。为有效推进项目建设进度,更好地促进项目早日开工、达产达效,鹿泉经济开发区在立项申请、规划审批、施工许可证办理等重要环节全程代办,促进项目前期审批等各项工作加速推进。不仅如此,在项目建设过程中,该区还对施工方案的确认多次联合当地专家组进行评审,确保了早日立项,早日开工建设。

  据了解,项目正式投产后,员工人数可达500余人,可为开发区解决300人以上的就业问题,随着产能提升,员工人数还会持续增加,远期年产值能够达到10亿元以上。

  产业的发展和项目的建设离不开政策的支持。一直以来,为支持电子信息企业发展,鹿泉经济开发区先后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政策,为辖区企业营造了良好的营商环境,有效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形成了外来项目谋发展、自身项目谋壮大、要素配给低成本的产业发展良好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