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鹿泉经开区普兴电子公司“领跑”路上带动产业提质升级

信息来源:长城网 发布时间:2023-01-12浏览次数: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徐清铭)科技创新领先一步,产业发展领跑一路。讲好新时代河北鹿泉经济开发区发展故事,离不开良好的营商环境,更离不开辖区“领跑者”企业的引领带动。

河北普兴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外景。徐清铭 供图

  河北普兴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家认定的高新技术和集成电路生产企业,致力于高性能半导体材料的外延研发和生产。其作为鹿泉开发区电子信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中流砥柱,也作为入选河北省第一批县域特色产业集群“领跑者”企业之一,在发展的道路上从未停止过创新步伐,并在开发区电子信息产业集群高质量发展方面也是一路领跑,为开发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近年来,普兴电子公司充分利用科研优势,并将其转化成市场和持续发展优势,不断进行产品、技术创新升级,加快培育和研发新型材料,在市场同行业中占有了“领跑”地位。

  “我们在国内率先稳定量产8英寸硅外延片并获得各种奖项,还率先开展研制了第三代宽带隙半导体材料碳化硅(SiC),这类材料突破了Si基器件的物理极限,具有禁带宽度大、热导率高、电子饱和迁移速率高和击穿电场高等性质,在高温、高压、高频、大功率电子器件领域和航天、军工、核能等极端环境应用领域有着不可替代的优势。”该公司技术部相关负责人介绍。

 

河北普兴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工作车间。徐清铭 供图

  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公司在重视技术研发的基础上,更加重视现代化的公司管理体系和高素质的科技人才团队建设。不仅完善了质量管理、成本管理、绩效管理等全方位、精细化的管理体系,实施了MES、SPC、ERP等信息化的实时管控系统。同时,不断完善人才培育体系,形成了拥有丰富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的高素质科技人才团队,有效保证了企业的持续稳定发展,保持了普兴公司在国内同行业中的领先优势。

  据了解,入选“领跑者”企业后,公司在申报省级项目方面可享受一定的政策支持,获得资金补助的同时,对公司的研发投入也起到了一定的支撑作用,可有效提高公司研发能力和产业化水平,助力公司高质量发展。“我们公司将以此次入选为目标,加大企业研发投入,以创新驱动为引领,推动鹿泉开发区电子信息产业集群经济高质量发展,助力河北经济腾飞。”普兴电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道。

  河北鹿泉经济开发区的电子信息企业关联性强,产业集中度高,产业链条也较为完整。特别是集成电路、现代通信、汽车电子、软件研发四条产业链均已实现从前端设计到产品应用的全产业链布局。河北普兴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开发区辖内的“领跑者”企业之一,将借助省级政策优势,以及鹿泉开发区良好的营商环境和一系列的电子信息产业针对性政策,切实推动创新链、产业链、人才链深度融合,以科技赋能产业集群提质升级,高效助力千亿级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集群率先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