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中国节 · 中秋节——鹿泉经开区“喜迎中秋 欢度国庆”系列主题活动

信息来源:招商网 发布时间:2023-09-27浏览次数: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丰富居民的文化生活,营造热烈喜庆,文明祥和的中秋氛围,迎接美丽中秋,鹿泉经开区翠屏社区联合石家庄幼儿师范学校于2023年9月27日在翠屏社区组织开展“情暖中秋,喜迎国庆”主题系列活动。

活动中,整理活动场地,提前布置好活动场地,社区工作人员维持现场秩序。前来参加活动的学生们先通过幼儿律动激发幼儿兴趣,通过猜谜语进入主题。家长们也都纷纷举起手机记录下这欢乐的时光。

大学生志愿者们通过ppt讲述中秋节来历故事,让幼儿初步了解故事中的人物和事物,感受传统文化故事的魅力的同时传承优秀中华传统文化。

讲解结束后,发放小手环制作材料包,手把手教小朋友制作可爱月饼小手环,完成后大家一起展示自己的作品,并带着手环一起学做中秋手势舞。活动结束之后集合合影留念。

本次活动,不仅给社区儿童讲述了中秋节的来历与习俗,宣传了中华传统文化,丰富了居民们的精神文化生活,还增进了社区与驻区单位的合作,拉近了社区与居民的距离。